六安叶集区: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0年04月03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四重一小”企业复工达产,是今年六安市叶集区稳就业工作的开年“大考”。为此,叶集区创新服务,打出一套“组合拳”,多措并举保农民工返岗,推家门口就业,促企业有序复工达产,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政策有力度,暖企有温度

稳就业关键在于稳企业,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就要减负、稳岗、扩就业“三管齐下”。该区人社局从新增小微企业就业岗位支持、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失业保险返还、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供给等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目前,失业保险费返还企业184家,已发放48.7万元;新增就业岗位申请企业19家,发放资金7.2万元;稳岗补贴上报企业7家,涉及金额102.06万元;失业保险退费企业173家,发放资金4.38万元。

创新服务,贴心为企

近期,叶集区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实体经济。全区311名包联干部深入到458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状况,倾听企业存困难,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送上门,把问题收集带回。对收集回的98个问题,区委专题研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

区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创新服务,推行“线上办”“预约办”“上门办”,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该区人社局在充分运用市人社部门搭建的网络招聘平台基础上,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开展远程面试招聘,并通过短信推送岗位、招聘网站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要。截至目前,全区开展线上职业培训企业5家,培训学员达318人;52家企业线上发布5000余条招聘信息。

舒心就业,安心在岗

叶集区在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职责的同时,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关部门积极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落实相关规定,排查欠薪隐患,争取将劳资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维护和谐的劳动关系。目前,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已解答劳动者问题咨询10余次,依法调解劳资纠纷12起,追讨欠薪金额17万余元,受益劳动者18人。(陈浩 江鸿勋 单朋飞)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