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复工复产“助跑”

2020年04月02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0吨拉丝级聚丙烯有着落了!这下可解决我们的大问题啦,非常感谢税务局!”泗县恒天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高战亭说。

该公司是当地一家专门生产塑料包装袋的民营企业,面对市场热销的势头,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公司一直加班加点生产。但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拉丝级聚丙烯库存即将告急,出现近200吨的原材料缺口。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在“一对一”走访中发现了企业的困难,立即运用税收发票大数据,在全国范围内检索关键词“拉丝级聚丙烯”,最终精准匹配到了江苏省太仓美美塑化有限公司。“我们主动与这家企业取得联系,在确认该公司生产拉丝级聚丙烯并有销售意向后,立即将相关信息告知泗县恒天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企业供需对接。”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薛鹏说。

打通上下游供应链的堵点是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的关键。为帮助更多企业解决供需堵塞的问题,宿州市税务局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挖掘增值税发票数据的应用潜力,开展全市复工复产进度、困难和需求分析,精准对接企业产、购、销等微观层面的诉求,助力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目前该局已收集企业购销需求181条,帮助6家本地短缺原材料的企业精准匹配替代供货商,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助跑”。(赵越 许永军 许冰)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