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疫情面前同担当 下沉社区献力量

2020年04月02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抗击新冠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合肥新站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新站高新区城市管理局8名党员、骨干职工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一线,共筑社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今年34岁的崔明任职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处,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在城市管理岗位奋战了10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正值新春佳节,新婚燕尔的他放弃休假,多次主动请缨,要求奔赴防控一线。当同事们都劝他新婚第一个春节多在家陪陪家人时,他斩钉截铁的回答:“疫情当头,不可只顾小家不顾大家,我请战!”

2月14日,按照新站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崔明被安排下沉到磨店社区文忠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巡查隔离人员,每天对区域内进行徒步巡查,给隔离人员送菜、倒垃圾等等,有的小区没有电梯,他就一栋一栋负重爬楼,最多的时候一天达到近40户,有时候累的已经迈不开腿,可依然坚守在岗位,在下沉社区的32天里,他一天未休。

3月中旬,国内防疫形势向好,然而愈演愈烈的境外输入成为了新威胁。3月17日,崔明再次请缨参加合肥火车站的境外返程人员转运工作,又一次投入了另一场紧张的战斗。

穿上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测温填表、通知各社区交接人员、移交发热人员和病患接触人员,截至今日,崔明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奋战49天。“在战‘疫’一线,无论是留学生还是外国友人都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出强大的信心,一位德国姑娘告诉我中国是最棒的,这样的赞誉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多了一些温情。”崔明说。(赵越 王梓鉴)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