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逾三成

2020年04月02日13: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日电(陈浩)记者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1-2月份,安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3.5亿元,同比下降32.4%。全省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8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31个减少或亏损。

安徽省统计局分析显示:利润下降主要系统计期内,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营业收入下降、成本费用上升所致。统计显示:1-2月份,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营收同比下降17.3%;每百元营收中的成本费用同比增加0.6元。此外,重点行业产品出厂价格不同程度的下降也是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虽然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体明显下降,但部分连续生产行业以及医药制造业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1-2月份,烟草业、钢铁、化学纤维制造、黑色金属矿采选、非金属矿采选、医药制造等行业分别增长133.1%、93.7%、90.2%、25.1%、8.1%、3.3%,开采及辅助性活动、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由去年同期亏损转为盈利。

安徽省统计局预计,下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将逐步缓解,全省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