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以金融之力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2日12: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建行安徽省分行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行供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各行各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建行安徽省分行坚持新冠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两手抓”,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惠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主动服务企业,提供足额信贷保障。为减轻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冲击,充分发挥建行在稳增长、惠民生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该行推出“战疫江淮,贷动未来”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为受疫情影响正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配置专项信贷规模。

同时,实施快速审批,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该行仅用2小时就为参加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工作的鸿路钢构办理票据贴现1.8亿元;从发起中盐安徽红四方追加授信申请到取得业务支用批复,用时不到4小时;从收集合肥高贝斯医疗信贷材料到发放贷款,仅用6小时,建行速度有力支持了企业运营。

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复工贷”产品,为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提供信贷支持,单户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采用信用、抵押、质押和保证等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在现有线上产品4.5%的利率基础上,实施优惠利率4.1%。目前该行已投放贷款20多亿元,支持小微企业2500多家。

创新产品支持春季农业生产。针对江淮地区一些种地大户资金回笼慢等问题,该行推出“金丰快贷”。日前,家住滁州市来安县水口镇清水村,正为小麦追肥、无人机除草及植保费用发愁的窦大叔,成功申请到了13万元贷款,心中一块大石落了地。“金丰快贷”已在省内24个县社投放200户,累计金额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户资金周转难题。

便民:“资源共享”代替“单打独斗”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让“信息跑”代替人员跑,随着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该行主动为各社区、单位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智能化、信息化。

提供数字化服务,让“裕农通”变成村民的“疫情通”。通过全省18000个“裕农通”服务点,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大喇叭”农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携手“微医”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集结全国专业医生为广大农民提供线上免费问诊服务。上线“返城复工路路通”功能,与省人才服务中心、团省委、中国科大等单位合作,及时在“裕农通”上发布招工信息,为广大农民提供线上“免接触、免聚集、不停歇”就业信息指导与服务。

搭建“线上菜篮子”便民服务平台,发挥金融与农村资源连接优势,解决农户积压农产品销售难题,为百姓开启线上点单模式,降低人员流动感染风险;“慧点单”在线服务,帮助商户快速“上线”,拓宽销售渠道。近日,肥东县某扶贫产业园生鸡销售遇到难题,该行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创新打开农户销售通道。

战疫:守望相助让“逆行者”后顾无忧

疫情发生后,该行强化责任担当,为安徽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向坚守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运送司乘及建筑工人、快递员和乡村医生提供“战疫爱心保”专属保险保障服务;驰援医疗机构,向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合计捐赠10000只KN95口罩;发动党员、员工开展爱心捐赠,累计向疫区捐出268万元善款;推出“战疫江淮,致敬天使”服务方案,为医护人员提供工作、家庭经营、教育增值、生活保障等服务,以实际行动免除“逆行者”后顾之忧。

这些举措的背后,是建行金融科技的强力支持,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担当,是优化出台多项政策打出的战疫组合拳。下一步,建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与实体经济风雨同舟,高质高效助力复工复产。(陈浩 王抒)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