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强化窨井管理 确保城市安全

2020年04月02日12: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窨井是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窨井管理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体现着城市安全发展水平。近日,根据《合肥市2019年城市窨井设施工作考核通报》,合肥供水集团作为窨井设施产权单位,在此次全市窨井考核中荣获第一名。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城市窨井的维护和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合肥供水集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从思想上不断提高对窨井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合肥市城市窨井设施管理绩效考核实施意见》要求,狠抓工作落实。

集团制定印发了《供水窨井设施维护处置管理规定》,持续加大窨井设施的巡检力度,对巡检中发现存在破损、沉陷、凸起、响动等安全隐患的井盖立即进行整治,确保能第一时间维修、更换。

同时,强化监督考核,由职能部门牵头不定期对市政道路窨井设施进行抽检,以供水设施运行完好率为指标,不断加强过程监管。同时与各区窨井处置机构建立了顺畅的联系沟通机制,按要求向相关窨井处置机构提供新型宽边防沉降井盖以便及时更换,多措并举确保供水设施运行完好。

下一步,合肥供水集团将继续秉持“优质、稳定、高效”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巩固责任意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应急处置,提高管养水平,全力确保供水窨井设施安全运行,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陈浩)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