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全”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2020年04月01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蚌埠市全面落实“五全”措施,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全速启动。制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规范,建立县(区)教育部门、卫生部门、疾控机构等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网络,按照“一校一案”全面落实学生返校、应急处置预案,经审核和实地验收通过后组织开学工作,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的一律不予开学。

全面排查。摸排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家庭生活成员身体状况、假期去向等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开学后校园重点区域防控、疫情处置、应急心理健康干预、宣传和舆论引导等措施。

全力保障。建立防控指导员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制定防疫物资管理规范,确保防疫物资科学使用、专物专用。截至目前,已储备口罩84万只、消毒液104吨、手套11.9万双、额温枪6000个、红外成像仪 122台。

全心投入。以县区为单位全面摸清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中小学生、残疾学生、留守儿童和其他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等5类特殊群体底数,制定15026名学生线上学习帮扶工作方案,保障开学后教学不断档。

全员培训。提前组织教师员工开展返校重点防控措施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的引导,多途径多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上好健康教育“第一课”。(赵越 和鹏飞)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