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清明网上祭扫 致敬英雄烈士

2020年04月01日14: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祭扫英烈的日子。在当前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背景下,安徽省潜山市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等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等,通过网上在线祭扫形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地处大别山区腹地的潜山市,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这里曾诞生安庆地区首个农村党组织,这里也曾留下刘邓大军战斗过的印记。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该市倡议过绿色清明,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进行网上祭祀。同时,通过祭奠,学习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外,该市呼吁环保祭祀,倡导文明风尚,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方式,转而采用植树、献花、诵读家规等方式祭奠亲人、表达哀思。(陈浩 储北平)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