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

2020年04月01日12: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日,利辛农商银行贷款规模突破1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01.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为78.6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58.62亿元 。

一直以来,利辛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省联社战略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发展方针,扎根城乡,扶持三农、扶小济微,与全县客户同发展,与地方经济共繁荣,以“党建引领、稳健经营、合规管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走可持续发展路径,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金融新活力。

统筹疫情防控和信贷投放。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面对县域三农和小微实体的融资需求,利辛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在对全县三农实体、小微客户精准摸排的基础上,该行业务管理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个人金融服务中心等“一部三中心”严格按照总行党委的“保防疫、保民生”的指示精神,制作了精准帮扶企业目录,确定了重点扶持对象,通过实施扩大授信、下调利率、多样化续贷、差异化信贷政策等手段,与全行的三农、小微实体客户共渡难关。自疫情开始至目前,全行累计为545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72亿元,其中,为防疫相关企业发放贷款近1.46亿元 。

统筹支持县域经济和信贷投放。支农支小支微,是利辛农商银行的永恒使命和血脉基因。 为了更好地落实好普惠金融,利辛农商银行对全行的信贷产品进行梳理,完善了以“全家乐”“军属乐”“商家乐”“金农创业贷”等为拳头产品的信贷产品体系,并整合全行信贷资源,推出了“金农信e贷”网贷平台,让广大客户体现了极简金融、极致生活的贴心办贷新体验。

统筹金融扶贫和信贷投放。 作为全县金融扶贫的主力军,利辛农商银行一直紧跟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新政策,与时俱进,不断深化扶贫信贷产品创新,持续丰富金融扶贫模式,为全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贡献农金力量。该行创新发放了林业产业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打造“金银林”扶贫信贷新模式, 并被全省推广。截至目前,林业扶贫贷款余额 5541万元。针对全县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的需求,又充分发挥了“自贷自用”金融扶贫模式的功能,为贫困户自主脱贫注入金融新动能。截止目前,累计发放该模式贷款 15867户,累放金额7.03亿元。 截至目前,为全县 8205户无自主脱贫能力的贫困户发放4.1亿元光伏扶贫贷款,拓宽了扶贫新渠道,彰显了利辛农商银行“扶贫济困、农金先行”的金融情怀。 (李晓刚)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