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区:一人一策稳就业促增收

2020年03月31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多亏你们帮我解决了就业问题,现在收入增加了,生活也明显改善。”3月29日下午,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九塘村贫困户查美玲说。

今年50岁的查美玲,家人有肢体残疾,虽然被评为贫困户,但她还是自立自强,多方尝试找工作,“我一直想找一个既能安心挣钱,又能照顾家里的工作。”

在了解她的就业需求后,九塘村两委干部积极对接用工企业,鼓励她去清怡纺织厂应聘后厨工作,经过面试后,查美玲成功实现就业。

一人一策,量身定制,安排合适岗位。大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晶晶介绍,2020年以来,办事处全面摸排353户贫困户、8户边缘户家庭基本信息,了解疫情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建立档案信息,筛选重点监测户,逐户逐人分析会商,拟定帮扶举措,切实将“抓就业扶贫”与“促脱贫攻坚”有效结合。

通过网络招聘,举办清怡纺织厂、京环等企业面试会,鼓励支持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大桥街道近期已为52位贫困人口成功介绍就业,帮助59名待就业贫困户恢复上岗。目前。街道贫困人口就业率已达85%。

大桥街道党委书记李何惧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就业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再就业,调动他们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链条。

近期,宜秀区对全区6个乡镇(街道)有扶贫任务的53个村(社区),开展进村入户就业扶贫服务,力争实现全区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到90%,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韩震震 方华 杭文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