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县:扶贫资金下到村 拓宽脱贫攻坚路

2020年03月31日15: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3岁的方师傅是旌德县版书镇版书村东川组的贫困户。3月24日一大早,他就赶到了该县旌(旌阳)白(白沙)公路与旌阳镇浩庄村进村道路的路口。同时赶到该路口的还有浩庄村上寺组贫困户张师傅。原来,这个村0.5公里的进村道路路面拓宽部分,当天开始硬化施工。方师傅、张师傅都是施工建筑队的工人。

浩庄村全村有11个村民组276户1004人,其中贫困户27户贫困人口75人。前不久,浩庄村刚刚被批准为2020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单位,目前正切实把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浩庄村位于白沙水库下游,环境优美。产业以农业为主,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烟叶、蔬菜、花卉、树木等。虽然浩距离县城仅2公里路程,但从旌白公路进村还有段0.5公里的道路,路面仅3.5米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村里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也影响着村民的交通出行。 

新一届村“两委”上任后,决心改变这个状况。去年五月份,村“两委”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在进村道路沿路田地的村民支持下,拓宽了进村道路的路基。今年又争取到了第四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进村道路拓宽部分的硬化。

按照计划,该项目建设工期为30个工作日。完工后,浩庄村的进村道路宽度增加到5.5米,将进一步促进该村的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更好地实施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曹小兵)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