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倾力帮扶困难群体解难题

2020年03月31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无为市通过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管控,为困难群体实行委托式服务,对困难群体实施救助等一系列举措,倾力帮扶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明显实效。

疫情发生以来,无为市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严格实行疫情防控“十个必须、十个严禁”,把好养老机构的防控关。

同时,严格落实每日消毒不少于两次,取消一切娱乐聚集活动,用最严的措施保护老人身体安全。针对因疫情防控导致目前无法返回养老院的老人、孤儿、建档立卡失能特困人员,该市全面开展委托照料服务,落实包保帮扶责任制,并明确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失能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家庭生活情况和卫生防疫状况,为困难家庭赠送防疫物品。

截至目前,该市为孤儿、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一次性口罩13万余只。

为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无为市根据困难群体家庭困难状况差异,采取发放临时救助金、提供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等不同措施,实施分类精准救助,切实为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

针对患有新冠肺炎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根据需要直接给予临时救助;对因患新冠肺炎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实施临时救助24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8万余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体的生活困难。(胡春雷)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