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石镜乡:特色产业助脱贫

2020年03月3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我又养了28头猪。不出意外,今年又会是一个丰收年。”安徽省怀宁县石镜乡马山村贫困户胡善洪说。

2014年,胡善洪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深知脱贫不能等靠要,必须通过自身努力。2016年,他通过小额信用扶贫贷款发展养猪产业,并于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2019年又通过产业扶贫增收6000元。

近年来,石镜乡充分发挥特色种养业的“造血”功能,从贫困户的实际出发,紧盯市场需求,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产业扶贫。

该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由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转变,乡农业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和贫困户面对面征求意见,找准发展特色种养业的门路,帮助他们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

据统计,全乡计划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146户,采取“四带”模式参与特色种养业发展的贫困户262户。(陈浩 檀志扬 许莹莹)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