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祭扫” 追思在“云端”

2020年03月31日08:50  来源:合肥在线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受疫情影响,小蜀山陵园取消清明现场祭扫。为缅怀逝者,近日,陵园首次举办无人员聚集,无市民参与的视频在线“云共祭”仪式。

在线“云共祭”仪式的主题为《爱,永不分隔》,礼仪人员以此对陵园内的所有逝者集中祭扫。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只有陵园工作人员参加,礼仪人员肃立默哀、诵读祭文、擦拭墓碑、插柳供青团、敬献祭酒、鞠躬致礼、敬献鲜花,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诉说着对故人的思念。

陵园还将祭祀活动制作成视频,家属可通过“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文明祭祀”,查看小蜀山陵园的清明专题并收看完整祭祀视频。家属还可跟随视频中的工作人员居家祭祀,表达哀思。陵园工作人员表示,在线祭祀亦可向故人倾诉哀思。“读一篇祭文,吟一句思念,都是很好的缅怀方式。”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