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居家学习 公益讲座来支招

2020年03月30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期间,孩子延期开学,我们也在家办公,相处时间一下比以往多了不少,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存在各种问题,这个讲座简直是我们的及时雨。”3月30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中心小学三(7)班学生家长吴昊正一边用手机专心听讲座,一边在本子上写着笔记。

特殊的日子,特别的行动。面对各级学校延期开学,为了更好、更快地帮助广大家长提升指导学生、管理孩子、助学成才的本领,给中小学居家学习提供科学指导和服务,南陵县教育局与南陵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停课不停学,家长怎么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了南陵中学校长、春谷中学心理教师、籍山中心小学的教师代表、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代表等,就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举办了四场讲座。

“学校延迟开学,孩子在家学习时间变长了,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也久了,亲子之间的矛盾也慢慢地增多了。今天我们讲座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爸爸妈妈改善和孩子的关系,缓解大家的焦虑,舒缓疫情以来的各种压力。”南陵县春谷中学专职心理教师王二子说。

据悉,自3月2日起,南陵县普通中小学全面实施了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线上学习带来了学习空间的转移、学习方式的转变。(尤本海 桑惠 董书君)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