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集体办理贴心高效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0年03月30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营业执照带了吗?请定位一下你们企业的地址,方便我们确定经纬度。”3月24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政府会议室内热闹非凡,十几位企业负责人排起了长队,前来办理“排污许可证”。

“区委区政府部署督促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的事项后,我们立即与企业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印发致企业的一封信、建立微信群、召开培训会等形式告知他们办理要求。”杨柳镇环境监理员贡福说,“随后我们通过网上中介超市找到安徽晓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与第三方搭建沟通平台。今天是第三方上门为他们免费协助填报信息的第一天。”

除了在杨柳镇政府设置协助填报点之外,安徽晓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还根据不同类型的排污企业开展了上门服务。

在宣城市杨柳新型材料厂,晓辰公司副总经理汪明就与企业负责人范云定就环评报告情况做了细致沟通,并填写了排污许可证管理类现场调查表。“作为第三方,我们在办理排污许可证的过程中,既要做政府部门的服务员,按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要求,协助政府更好地完成排污许可证的办理工作,也要做好企业的‘指导员’,帮助企业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汪明说,“本次集中办理刚好处于疫情期间,考虑到企业存在的困难,我们决定免费帮助企业填报信息。目前,已经接受了杨柳镇共46家企业的办理委托。”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据悉,自3月10日宣州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该区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迎难而上,全面开展本区域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在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监管服务,以实际举措助推经济发展。(叶婷婷)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