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座谈研究监测减灾工作

2020年03月28日14: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3日下午,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座谈研究监测减灾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王荣喜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与统筹应对各灾种、有效覆盖各环节、综合协调各方面的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要求,还存在基层重视程度与大应急体系建设要求不相适应,繁重任务与基础建设水平不相适应,分工负责与综合统筹不相适应,科技支撑能力与实际工作需求不相适应等差距。

  王荣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 “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充分发挥省减灾救灾委各成员单位作用,继续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做好监测减灾工作,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举措,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完成;要加强与省宣教中心、省救灾减灾中心的联系,做好日常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和技术支撑,特别是要加大对基层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王荣喜要求,对综合减灾示范县(市、区)试点单位要做好启动准备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明确创建任务,统筹协调多方资源支持社区完善防灾减灾功能,提高减灾基础设施和防灾减灾宣传水平,着力打造地域和时代特色;要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围,建立激励机制,更好地把这项工程做实、做细、做好。

  王荣喜强调,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方案的要求抓好落实,继续开展月度定期会商和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大活动不定期会商,提出研判意见和防范建议,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共同做好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王荣喜还对下一步我省有序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