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28日16: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来安县舜山镇六郎村的蔬菜大棚基地里,53岁的丁士兵穿梭在田垄里,正忙着给黄瓜“打头”。丁士兵是六郎村祝山组的村民,之前常年外出务工谋求生计。从2018年开始,他租赁了10亩钢架大棚种植蔬菜,除了每年支付的两万元租金,一年可获净收入五到六万元。

61岁的李有翠于2014年被列为贫困户,平时在丁士兵的蔬菜大棚里干些农活,一年下来能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再加上村里的扶贫项目每年都有分红,李有翠已于2017年脱贫,且脱贫成果有保障。

近年来,舜山镇始终把握脱贫攻坚战役主动权,细致分析10个行政村村情,以“村村有特色”为准则定制各村扶贫项目。该镇六郎村和三湾村的蛋鹌鹑养殖基地即将建成投产,和平村的“八月炸”种植、大安村的中草药种植、林桥村苗木电子商务贸易、练山村澳洲龙虾养殖等特色扶贫项目,在重点惠及贫困户的同时,给更多农户带去创业、就业契机,助推实现乡村振兴。(赵越 夏修静)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