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36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总投资238亿

2020年03月28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8日电(汪瑞华 鲁先红)3月28日上午,2020年合肥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安创谷科技园二期项目举行。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6个,总投资额238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新经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基建、先进制造业等诸多产业。

其中包括华云数据投资10亿元的华云数据中心项目、四维图新投资15亿元的华东总部项目、深圳富满电子投资10亿元的封装测试工厂项目、中颖电子投资10亿元的合肥研发中心项目、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合肥高新集团投资53亿元的高端综合创新创业社区项目等。

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合肥高新区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列,2019年更是取得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地区生产总值、战略性新兴产业、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9年,合肥高新区签约项目422个、总投资额696.66亿元。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36项目,总投资额238亿元,均为2019年以来新签约项目。

作为此次开工的项目之一,中安创谷科技园二期项目于今日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289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涉及总投资28.8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

目前,中安创谷科技园一期已基本完成建设并陆续交付,引入华米科技、淳中科技、启明星辰、铜冠信息、中标慧安等5家上市公司,入驻创谷资本、西安交大孵化器等37家知名企业。

待二期建成交付后,中安创谷科技园整个项目将入驻科技型企业1000余家,预计年总产值达到500亿元,年税收达到40亿元。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