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推七大措施“稳外贸”

2020年03月28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出台七大措施积极支持“稳外贸”工作。具体涉及减费让利、服务流程、结算效率、服务小微、贸易融资、项目融资以及交易服务等。

其中,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汇款手续费、电报费、邮费实施大幅减免;对抗疫期间办理的医药医疗行业及抗击疫情相关的外币贷款、结售汇等业务,进一步加大定价优惠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针对服务流程,该行结合外贸企业资金结算需求,优化线上服务流程,提高客户非现场、无纸化业务办理的便利化程度。

在提升结算效率方面,中信银行深化与各地海关、口岸办合作,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外贸企业在线提供快捷、便利的跨境结算服务;同时,利用海外机构和全球代理行优势资源,推出“百国畅汇”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为高效的小币种结算服务,确保客户防疫物资全球贸易渠道便捷畅通。

为解决小微出口企业融资“短小频急”诉求,该行与旗下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升级“结算+百信融资”产品,为进出口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企业从融资发起、额度申请、借款到账、收汇还款全流程线上办理,随借随还,无需任何抵质押担保。

值得一提的是,在贸易融资方面,中信银行进一步扩大分行授权(特别是武汉分行)和总体额度,加速外币贷款、进出口押汇等产品投放,加强对困难企业的纾困力度;深化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接合作,为已投保出口贸易险等险种的企业加大融资支持。(洪金梅)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