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雷池乡倒排工期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7日17: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望江县雷池乡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抓”,聚焦各类资源,倒排工期,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作全面清零,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清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紧扣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就业困难、农产品滞销,将项目开工复工问题清零,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该镇落实“点长”责任,每个村安排1名班子成员定点联系脱贫攻坚工作,把精力突出放在脱贫攻坚上;落实“机构”责任,明确1名班子成员分管扶贫工作,设立有8名工作人员的扶贫办公室;落实“帮扶”责任,每个村都有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村积极开展工作,每一贫困户都有结对帮扶人进行一对一进行帮扶。同时,以大走访巩固脱贫,开展干部下基层,乡蹲点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在大排查基础上,通过走访找出扶贫工作的薄弱点,并立查立改;以大走访核实“清零”,对前期“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清零工作进行全面核实,确保“清零”效果。(童小兵 李璐璐)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