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打好政策“组合拳”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16: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无为市以“四送一服”活动为抓手,强化要素保障,积极解决企业在经营和生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疫情期间,该市不少企业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安徽冠霖羽毛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羽毛羽绒加工销售的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出口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0%,加之疫情期间用工成本加大,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

无为市税务局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法人代表魏先荣,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实时辅导该企业办理无纸化出口退税,及时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短缺难题。目前,该市税务局已为15户“无纸化”退税企业完成了出口退税网上审批,退税金额达878.0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为了快速有效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该市专门成立了21个包保复工复产工作组,深入各镇、无为经济开发区,累计走访200余家规上企业,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已推荐新亚特电缆集团等企业30余个项目申报省、市各类奖补。

在安徽楚江高新电材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前,该企业复工后的第一场招工面试正在有序地进行。该企业人事负责人张经理说:“我们正担心招工难,这时市人社局主动前来对接,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招聘消息,帮我们缓解了当前用工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无为市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加强与企业对接力度,广泛征集缺工企业用工岗位信息,通过利用“智慧无为”APP、“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招工招聘,积极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线上招聘、求职活动。

据介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无为市打出了“组合拳”,先后采取降低水电气价格、发放稳岗补贴、社会保险缓缴减免等一系列“硬核”扶持政策,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杜丹)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