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东京奥运只会在安全环境下举行 不一定是夏天

2020年03月27日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3月26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不一定在夏天举行。他同时强调,只有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才会举办奥运会。

  在回答有关东京奥运会具体举办时间的问题时,巴赫表示,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对此进行详细研究。

  据悉,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与东京奥组委以及其他国际体育组织讨论延期后奥运会的具体举办日程。他同时称,“虽然想尽早确定日程,但目前最优先的事项是能否作出一个优质的决定”。

  巴赫还表示,“我们此前达成的意向是最晚在2021年夏天举行,这意味着工作组有更广泛的选择。并不仅仅局限于2021年夏天,在2021年夏天或那之前举办都存在可能性。”

  当被问及倘若2021年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东京奥运是否会再次推迟甚至取消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回答说:“我们已经确立了一个原则——只有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我们才会举办奥运会。我们一直遵循、今后也将继续遵循这一原则。”

  另外,巴赫还表示,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对人类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希望,被推迟的东京2020奥运会能够成为人类克服新型冠状病毒后的一次庆典,这也是我们正为之努力的。全世界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就像一条黑暗的隧道,我们不知道何时能够走到尽头,但这次奥运会和奥运圣火将会成为黑暗隧道尽头的光。”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