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保障医院供电 雨中奋战12小时

2020年03月27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6日9点13分,响亮的连续两声雷,蚌埠市龙湖变电站03、08、15开关速断保护跳闸,龙湖变16线路负荷为零,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两路电源陆续跳闸。

特殊时期,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电调度班副班长苏英马上给副主任王平汇报,正在现场查勘的王平和城东供电服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龚士宝迅速赶往现场。结合电网运行方式,线路架设情况,故障信息等,苏英初步研判为断线故障,并立即通知城东供电服务服务部现场查线。为了防止跨步电压,保障行人和查线人员的安全,她果断采取远方遥控方式将线路断电隔离。

蚌埠电力职工雨中奋战12小时,保障医院供电。(牛路 摄影)

“防控疫情,时间就是生命,首先要恢复医院供电。”城东供电服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龚士宝要求迅速隔离故障点,恢复医院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沙启伟带领工作人员张满,冒雨进行操作,10点50分恢复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迎宾小区、经开区管委会的供电。

蚌埠电力职工雨中奋战12小时,保障医院供电。(牛路 摄影)

现场大雨一直在下,杆塔湿滑登杆危险,抢修难度极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平决定调用3台高架车,3个杆塔同时作业,4个班组同时上。中午11点,1500米导线,60个绝缘子,3台高架车,40人的抢修队伍集结到位。这次应急抢修的是工作负责人是1991年出生的、城东供电服务部青年党员曹玉玺,他在路两边拉上警戒线,禁止车辆入内。针对现场风险较多,他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抢修方案,并组织队员顶风冒雨进行抢修。“落实安全措施、整理导线、登杆更换线路、放线、紧线……”雨点打在抢修队员的身上、脸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蚌埠电力职工雨中奋战12小时,保障医院供电。(牛路 摄影)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着工作的推进,降雨不断变大,他们不时抬起胳膊快速擦掉流进眼里的雨水后,又马上手握工具娴熟地进行作业,抢修工作忙而有序。12个多小时冒雨连续奋战,饿了就在杆塔上吃饭,吃完饭继续战斗,21点49分完成抢修,恢复送电。附近的居民戴志祥说,“这雨就没停,十几个小时抢修也没停,身上都湿透了,太辛苦了!”工作负责人曹玉玺说:“能早一分钟给大家送上电,我们也多一份安心。”(杨赛君 牛路)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