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疫情一线甘奉献 扶贫路上吐芳华

2020年03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凤阳县全体选调生村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觉坚守在岗,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疫情隔绝在外,将群众挂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年轻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受疫情影响,该县总铺镇鹿塘村贫困户家的农副产品出现严重滞销,面对销售难问题,鹿塘村选调生村官罗坤意识到可以利用电商找出路。他立刻挨家挨户摸情况,全面了解滞销农产品的种类及数量,积极与镇里的农村淘宝点联系,并自行设计了一个销售板块,利用淘宝点的主页对外广泛宣传,扩大销路。

为让网页看起来更鲜活、美观,罗坤对展示的产品逐个拍照,并以最快速度将这些农副产品摆上“货架”。网店开业后,滞销的农产品在网上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共累计销售土鸡400余只,其他农副产品近万元,保障了贫困户的收入。

“真是感谢你帮我弄到救命药,要不是你带来的这些药,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郑全是西泉镇宫集村的一名贫困户,家中两个老人患有脑梗、高血压等疾病。作为帮扶负责人的西泉镇蒋村选调生村官张佩娟,在大学读的是药物管理专业,了解到贫困户缺药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和郑全沟通问清具体所需药品,还上门查看了老人具体症状,隔天就将药品购买齐全,送至贫困户手中,并细心地指导他们如何服用。

疫情的发生给本就生活简朴的贫困户带来了不便和负担,心理压力剧增。府城镇齐涧村选调生村官汤士海在坚守一线抓防控的同时,时刻牵挂包保贫困户的冷暖安危。贫困户王士权的儿子王忍年前患胸椎细胞瘤做了手术,出院后一直在家康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王忍产生了焦虑,担心自己被感染,再加上对自身病情的担忧,他的情绪一直很低落。

汤士海在入户走访时察觉到该情况,便经常主动找王忍聊天,了解他的想法,并耐心开导他。同时,汤士海还主动帮他申办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解决医疗费用问题。又多次与民政部门协调对接,给王忍和他的母亲申请办理低保,解决生活保障问题。“汤士海虽然比我小,但都是他在照顾我关心我,这让我无比暖心。”王忍说。(赵越 张峰 武飞)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