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服务和脱贫攻坚精准对接见成效

2020年03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9年以来,灵璧县司法局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探索公证业务与脱贫攻坚的精准对接,积极开展公证服务产业和金融脱贫,取得显著成效。

在光伏电站项目、培育农村合作社、种种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域找准切入点,发挥公证预防纠纷、依法规范、监督保障的职能优势,认真审查合同协议,提出修改建议并进行公证,依法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为扶贫到户资金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公证,开展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合作社和贫困户打开绿色通道,积极办理《精准到户扶贫资金入股协议》公证,依法保障了扶贫资金发放和入股工作公开透明,推动了贫困户依托产业脱贫致富。

2019年以来,灵璧县司法局公证处共办理涉及产业扶贫公证78件、金融扶贫公证48件,为小微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减免费用2万余元,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企业、农户的信赖,依法保障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优势逐步凸现。(张群)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