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基建,安徽移动按下5G“加速键”

2020年03月26日18: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2019年5G牌照发放后,安徽移动紧锣密鼓开始5G建设,围绕建设“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5G精品网络目标,全面实施“5G+”计划。

期间不仅主动发挥在5G网络建设、产业融合创新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努力打造高品质的5G精品网络;同时,加强5G应用与建筑、科技、教育、交通等垂直行业的深度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安徽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5G的规模发展之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移动5G网络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徽移动也在多地新增开通疫情防控专向保障5G基站,为5G远程会诊、视频会议、远程监控等信息化需求提供了保障。截至目前,安徽移动已在全省开通近2400个5G基站。

一季度以来,各行业均不同程度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安徽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复工复产,将疫情对5G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5G建设目标不变、发展节奏不停。

目前,安徽移动结合全省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方案,综合考虑人口流动、施工条件等因素,联合产业各方,周密制订建设计划,在全省16个市加快部署5G网络建设,确保5G网络建设进度、规模、质量等整体发展标准不变。力争在2020年底新建5G基站突破一万座,实现安徽所有市县的重要城区5G网络覆盖。

除了加快5G网络建设外,安徽移动还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各行各业提供全面、平稳、安全的云服务。

下一阶段,安徽移动将加快5G网络建设,加大5G创新研发投入,积极助推5G赋能产业数字化,提供差异化的5G应用和服务,赋能产业升级。(刘梅)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