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获核准

2020年03月26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全貌(资料图国网安徽电力 供图)

据国网安徽电力消息,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于近日获安徽省发改委核准,这是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

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位于芜湖市境内,于2013年9月建成投运,是华东特高压环网的重要节点,也是皖电东送和西电东送的枢纽变电站。

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于今年2月取得国网公司可研批复,计划扩建一组300万千伏安主变,总投资3.06亿元。疫情期间,国网安徽电力克服不利影响,采取无接触办公的方式,积极主动向安徽省能源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并取得核准批复,圆满实现一季度核准的既定目标。

据悉,特高压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具有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经济带动性强、技术资本密集、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势。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将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加快相关行政审批程序办理,确保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按节点计划开工。(张德广 阮建超)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