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跨国5G远程会议

2020年03月26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4日16时(波兰时间9时),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的专家们,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与远隔万里的波兰专家们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视频对话,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跨国视频会议。

接到跨国视频保障任务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立即安排相关人员与中科大附一院沟通制定保障方案,提前调测开通会议全程监控保障。为有效避免传统网络+专线模式中节点多、延时大、内网分配带宽不够等问题,双方决定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方式进行跨国连线。

3月24日16点,这场跨国视频会议准时开始。会议期间,中国电信5G网络发挥了大带宽、低延时的特点,充分有力保障了会议的完整流畅进行,整个会议全过程无延时、无卡顿,获得在场专家一致好评。

去年1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合作共建国内首个“智慧医院5G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双方积极探索5G技术在远程医疗、便捷就医流程、优化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应用。

2019年8月15日,安徽省首例基于电信5G(SA)多方接入远程协同手术圆满完成;疫情期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开通的远程会诊平台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跨国5G视频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中国电信5G技术在安徽省医疗卫生等领域逐步进入成熟应用阶段,对安徽省各行业数字信息化的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蒋侃 申云亮)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