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牛集镇:有序派送教材到家 提高线上学习效率

2020年03月25日18: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下好了,有了课本,不用再担心孩子在线听课费劲了。感谢学校!老师辛苦了!”3月24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中心中学八年级学生刘士豪的家长激动地说。“有了教材,就更方便了,我一定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接过老师送来的课本,刘士豪感动地说。

“估计离开学还得一段时间,在家要按时在线听课,要做到跟得上,学得会,记得牢,及时完成作业,通过班级微信群,按时缴送老师……”每到学生家中,老师都一一叮嘱,反复强调。当日,谯城区牛集中心中学按照谯城区教育局的部署,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及班主任,分成10个派送组,分别奔赴辖区的300余名学生家中,有序开展派送课本下村活动,让家长和学生感受到不一样的关怀和温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有课本,提高线上学习效率。

疫情期间,牛集中心中学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民生工程工作落到实处。

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针对现有的教学资源进行深入备课,立足现实、精心设计,与学生同步在线听课,做好相应的听课记录,课后认真批改学生缴送的电子作业。不少教师感言,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坚守好自己的岗位,“隔空”陪伴学生前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心里感到很充实,也很欣慰。

在联合家长做好每天线上教学及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摸排登记的同时,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过视频、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集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并通过线下走访跟踪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同时,各家访教师还为学生送上本学期教材,并对他们进行重难点知识线下辅导。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牛集中心中学对全校51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实行学校班子包年级、授课教师包学生的两级包保责任制。通过全面摸排,精准施策,确保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打通停课不停学“最后一公里”。如学校了解到九(3)班贫困生董蒙蒙因家中无网络信号资源学习时,马上由学校出资为其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办理了无线网卡等学习用具。目前,该校51名建档立卡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均在顺利进行,确保了线上教育教学“不落一生”,关心辅导“不漏一人”。(武清海)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