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千余名“党员先锋队”队员分批返回

2020年03月25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和基层的同志同战斗、同学习,作为下沉干部,我们不但要完成这项工作,更要把他们的精神,带回到我们今后自己的工作中去。”3月25日,坚守一个多月后,合肥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俊峰离开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抗疫一线,回到自己本职岗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基层一线力量最吃紧的关键时刻,近千名省市直干部职工不畏艰险、主动请战来到包河,冲在战“疫”第一线,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在他们与包河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包河区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成为全市病例数最少、最早“清零”的行政区。

如今,他们在社区防疫一线圆满完成任务,正分批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临别之际,包河区各街镇大社区以赠送感谢信、举办欢送会等多种形式,感谢他们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3月20日,滨湖世纪社区举行欢送仪式,感谢市直单位下沉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有63名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前来该社区支援一线。同一天,方兴社区也举办了市区直党员干部致谢会,向下沉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50名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向您致敬!向您致谢!您的真情关怀和鼎力支持,我们将铭记于心,感恩于行。”在同安街道周谷堆社区,省、市直单位下沉该社区值守疫情防控一线的20位党员干部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礼物——《“疫”路同行 感谢有您》的感谢信以及欢迎他们一起参与“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的邀请函。为表达对省市直下沉干部的感谢之情,包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感谢信和邀请函,在他们返回工作岗位之际,一一送到他们手中。

“每当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党都冲在第一线,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到很光荣。”3月24日,来自安徽省投资集团的下沉党员干部李晓春在坚守50多天后,离开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负责,他们的到来解决了我们社区人手不够的难题,让我们能腾出手来,做好其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友谊社区党委书记李子平对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党员干部表示由衷地感谢。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300多名省直、633名市直、653名区直共计15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该区疫情防控一线。目前,部分省市直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已于3月20日返回原单位工作岗位,而值守在该区“三无”小区、城中村、零星楼栋的市直党员干部,将继续值守至3月27日。首批区直下沉的党员干部将于3月27日撤回,其余区直党员干部将继续值守至4月3日。(杨赛君 叶玉庭 张童莲)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