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实施“千家百亿”融资计划 支持“专精特新”

2020年03月25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5日电(陈浩)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进一步发挥专精特新排头兵作用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指出,安徽将实施“千家百亿”融资计划,力争每年为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融资100亿元。

《实施意见》共8个部分、23条,分别从总体要求、方向路径、提升综合实力、加强要素供给、缓解融资难题、促进融通发展、改进服务保障、强化组织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

其中,《实施意见》首次提出培育“四个一百”冠军企业:即100家左右专注“四基”领域、补强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短板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00家左右拥有行业标准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00家左右掌握独门绝技、占据独特市场地位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00家左右具有鲜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特征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为缓解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题,《实施意见》明确,实施“千家百亿”融资计划,力争每年为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融资100亿元。同时,鼓励金融机构适当提高抵质押率,扩大可接受抵质押物范围。安徽省财政还将统筹安排资金,补贴省专精特新企业信用贷款担保费用。

《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培育省专精特新企业3000户、专精特新冠军企业400户,争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0户。

安徽省经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徽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618家;另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家,数量居全国前列。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