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2万多亩春茶陆续开采

2020年03月24日17: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1日一场大雨后,原本计划月底才能规模开采的旌德县2万多亩春茶,开采时间提前了。

3月22日,坐落在该县白地镇羊山的800亩“鹊岭”白茶园迎来了首批100名采茶工。“这几天茶园虽然开采了,但量还很少,每天的干茶只有85公斤左右,全部都被浙江安吉的茶商订购了。”茶园负责人陈炳勇说,“今天开始700多名采茶工进场,明后天将开始全面大规模开采。”

坐落在该县云乐镇泥鳅坞的400多亩“泥鳅山兰香”茶园,3月23日迎来首日开园。和“鹊岭”白茶的规模开采不一样,“泥鳅山兰香”茶的采摘量较少,“首日的干茶产量在3到3.5公斤左右,采茶工也只有5人。”

吕满喜说,“泥鳅山兰香”茶和往年一样,全年的干茶产量大约1500斤。陈炳勇则介绍,因为去年干旱,“鹊岭”白茶今年的干茶产量估计会比以往要低,估计有1.5万斤的干茶。

据了解,随着天气的转暖,早在此前,旌德的一些茶叶种植户已经零星采摘,旌德的其它茶园将在今明两天陆续开园。(曹小兵)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