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亳州市分行:为防疫物资供应开出“金融药方”

2020年03月24日17: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农发行亳州市分行为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等3家医疗防疫物资生产、采购和销售企业开出一剂“金融药方”,累计授信1.1亿元防疫应急贷款,用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医疗防疫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后,农发行亳州市分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把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投入“战斗”。

为提高办贷效率,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该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的同时,创新推出“金融药方”,通过把信贷产品特性、各项优惠政策、各类金融服务整合、优化、打包,一次性提供给企业,形成快速响应、快速对接、快速办理的工作机制。

“作为省级重点性防疫企业,为更好地应对疫情,我们加大了原材料采购,流动资金一时跟不上企业运转。多亏了农发行及时为我们提供了一剂‘金融药方’,1000万元的防疫应急贷款使我们抗击疫情的底气更足了!”安徽豪门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进进激动地说。

亳州作为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中药材年交易量超过100亿元,中药饮片年产量约占全国的1/3,许多当地的中药饮片加工企业成为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后援中坚力量。

该行立足地方特色优势,主动加强与中医药企业、县域医疗物资采购企业的沟通对接,加大支持力度,力求金融服务医疗防疫物资供应企业一次性“见效”。

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是是安徽省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该行了解到该企业是湖北省卫健委印发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中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预防二号方”指定生产企业后,主动上门送去“金融药方”。由于企业复工后即开始大批量研制、生产“预防二号方”,急需大量资金,当即决定申请防疫应急贷款2000万元。该行通过线上办贷、视频办公的方式,仅用3个工作日即完成贷款审批及首笔发放。

“节后复工复产后,我们加大了中药原材料的采购,加快中药‘预防二号方’的研制和生产。农发行‘金融药方’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及医疗物资供应情况,当得知涡阳县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被政府指定为医疗防护物资采购企业后,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向企业审批防疫应急贷款8000万元,该笔贷款用于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防护面罩等重要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医疗防疫物资供应。(张弛)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