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40亿授信支持淮南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15: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暴发以来,淮南市诸多企业面临一定程度的经营和融资困难。在得知情况后,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全牌照优势,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协同集团内中信信托、中信证券、中信租赁等子公司,结合淮南市属企业的特点与融资需求,制定了一揽子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方案,全力支持淮南市企业复工复产。

为尽快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与中信集团各相关子公司通力合作,在前期投放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基础上,与中信信托创设了“淮南城投信托计划”,项目以极高的效率落地并顺利完成4亿元资金募集;联合中信证券承做的淮南建发集团20亿债券项目也已获批并取得承销资格;为淮南产发集团提供的10亿债券发行额度,从立项到拿到批复仅用一周时间,创造了审批记录。

截至目前,该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已为淮南市各类平台企业累计提供融资授信40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沛且及时的金融“活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中信银行还特别嵌入了5000万小微企业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创新产品票据贷的形式进行投放,帮助小微企业加速资金回笼,“贷”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罗欣)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