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发展特色农业 油菜花田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23日14: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三月,春意盎然,安徽省芜湖县六郎镇周圩村迎了油菜的盛花期,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煞是好看。

近年来,六郎镇通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持续深化并创新推进农村改革,乡村振兴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开花结果。

在六郎镇汇丰农业有限公司的育秧大棚里,今年66岁的钱朋玉和工人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紧跟春耕生产的步伐,抓紧育秧播种。“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在家歇了近两个月,现在疫情好转了,我们到田里干点农活,收入一百多块钱一天,主要是再生稻育秧,后续还要收菜籽,一年要收入四万多块钱。”钱朋玉说。

受疫情影响,今春购买种子、化肥比往年要难。说起油菜种植,芜湖汇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二保介绍,虽然今年油菜花观光节没有举办起来,但是周边农户把自家采收的油菜籽卖给了他,他准备加工成菜籽油。同时,按部就班的做好再生稻的育秧,对今年的丰收,他依旧充满了信心。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如今疫情逐渐好转,偶尔也会有不少市区的游客过来赏花,有的还会买一点农产品。”戴二保说。

近年来,六郎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着力打造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用“旅游+”“生态+”模式,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助推乡村产业发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王奕扬 疏子龙)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