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省林业专家扶贫培训到乡村

2020年03月23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2日,安徽省林科院薄壳山核桃育种和栽培技术专家王陆军博士来到界首市光武镇,开展薄壳山核桃育种和栽培技术培训。光武镇林业站站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技术员、贫困户代表参加培训。

在光武镇小李庄村李兰峰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王陆军现场就薄壳山核桃的用途、市场前景、品种选择、种植技术等进行讲解,使大家对产业概况及栽培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随后,在小李庄村贫困户王秀英的庭院,王陆军现场演示薄壳山核桃种植的细节,比如树穴尺寸、深度、底肥施法、培土量等,并为3户贫困户进行了种植指导。

王陆军介绍,种植大户可以发展规模种植,贫困户可以发展庭院种植,镇林业部门要加强对贫困户、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种植主体的技术指导,结合实际培育示范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全镇薄壳山核桃产业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韩震震 徐良)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