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送政策红包 助企业发展

2020年03月22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芜湖县税务局积极与人社部门协调对接,及时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发放给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面对疫情能够“乘风破浪”谋发展。

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是芜湖县一家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疫情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大大减轻了该企业的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周翔介绍,从财务数据的统计来看,公司2月份已有178名员工全员参加社保,而这里面减免的费用就达到了11万多,同时对公司研发费用的支出,给予一定支持和帮助。

位于芜湖县开发区的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司参保人数达到1300人左右。对于这样的大型企业,2至4月份,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则实施减半征收。该县税务部门及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接,将政策信息宣传到位,将已缴纳的社保费用退还到位。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符合社保费减免政策且2月份己缴纳社保费的参保单位无需申请,税务部门与人社部门共同协作主动退费。目前,退费金额400多万元已陆续退还到企业手中。预计2-6月份,全县将减免社保费5000余万元。

芜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生表示,针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要确保所有企业应享尽享,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有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杨锋 徐庆慧)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