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县:应对新冠肺炎 国企助力革命老区

2020年03月21日14: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9日下午4:00,在安徽省金寨县东旭大别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9辆载满食用油的货车整装待发、起运淮南。望着忙碌的装卸工人,公司总经理张涛说:“感谢安徽淮南矿业集团下属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他们采购了近百万元的食用油,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据悉,受疫情影响,安徽省部分农副产品出现滞销。对此,安徽安排省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帮销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

在安徽省国资委和省扶贫办协调下,淮南矿业集团下属企业主动伸出援手,前往东旭农业采购了10000桶葵花籽油和1000桶山茶油,价值共计98万元。这为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打了一剂“强心剂”。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还有近百万的订单正在洽谈中。

据统计,在社会各界帮扶下,金寨县近期销售农产品390多吨,价值1000多万元。(陈浩 张旭)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