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税务部门全力助推个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积极采取短信、微信、电话、在线解答、邮寄等“非接触”方式,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点对点”精准送政策、送辅导、送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实打实落地,全力投入复工复产。

据宿州市税务局法制科负责人介绍,该局建立了重点企业线上包保责任制,实行政策线上直通,服务线上优化,难事线上解决,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落地生根。

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前,2月份已正常缴纳社保费。经税务部门提取征收数据,人社部门对免征金额迅速给予退费。“3月16日我们就收到了社保费退费20.6万元。”公司副总经理袁少春说,“这笔资金为企业生产增添了动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大产能。”

据悉,全市人社、税务系统社保费工作人员集中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开展数据核验、系统调整、退费办理。截至3月上旬,宿州市人社、税务部门累计为751户用人单位办理退费1400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依靠良好的纳税信用,公司刚收到了290万元无抵押贷款。在复工复产最需要资金购买原材料的时候,‘税融通’再次为我们助力解困。”安徽荷金来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宏祥说。

疫情期间,灵璧县税务局主动排查掌握辖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积极通过“税融通”融资平台,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目前该县有9户企业办理“税融通”贷款4200万元。

“我们饭店刚刚开门营业,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大,但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政策喜讯!”宿州市埇桥区简单味道饭店覃斌所说的喜讯,指的是自2020年1月1日起,对个体工商户提供包括餐饮住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覃斌经营的饭店2019年每月应纳税费5040元。按照税收新政,现在每月税费全部减免了。“饭店只安排了5名店员上班,现在税费成本下降,我已经通知10多个服务员明天就来上班,加快恢复正常经营!”覃斌说。

在落实好优惠政策的同时,宿州市税务局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影响,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个体工商户征管政策,依职权发起对双定户进行定额调整,及时解决他们复工路上的燃眉之急。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累计定额调减1.26万户,月减税额82万元。综合各项政策利好,全市月均减免个体税费270万元。(赵越 许永军)

(责编:苏恒、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