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战“疫”战“贫”双箭齐发

2020年03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阜阳市颍泉区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面对疫情,颍泉区全力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帮扶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支持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组织产销对接,及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颍泉区落实市委“八个一律”要求和二十条措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增收、带贫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产带贫增收、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增收和农产品销售帮扶增收四项增收行动,特别是要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行动,努力实现外出就业一批、就近就业一批、灵活就业一批、增长就业一批,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棚街道对扶贫产业的运行模式、基地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情况、效益、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仔细进行调解,确保产业运行良好、贫困户年底分红有保障。

宁老庄镇全面摸排疫情对产业、村集体经济、带贫企业、贫困户就业的影响,核实好贫困户基础信息,及时更新完善扶贫手册,逐户制定、规范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闻集镇摸排镇内已复工企业岗位需求1095个,积极对接贫困劳动者,精准提供就业岗位。

随着疫情防控出现新形势,对从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境外返阜来阜人员,颍泉区在指定场进行所14天医学隔离观察,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为实现科学防疫,方便广大群众工作生活出行,多措并举积极推广实施“安康码”,为群众正常出行和有序流动提供重要保障,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序指导居民生活服务类企业复工复业,严防聚集性感染风险。(韩震震 叶善强 袁龙)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