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县:精准监督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20日09: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经济运行保障重点,围绕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有力有效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在该县133个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43个已全面复工,复工率100%;新建项目90个,开工47个,开工率52.2%。

主动作为 履行监督职能

濉溪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要求,联合县发改委第一时间组成两个检查组,主动前移监督关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在岗在位履职情况等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对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帮助整改落实到位,变事后追究责任为事前压实责任。

严明纪律 压实主体责任

濉溪县纪委监委及时加强与县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密切配合主体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统筹,靠前指挥,主动担责。认真贯彻落实省《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及 “四督四保”、“五项机制”等相关制度要求,坚持分类施策,实施精准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全力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

把握重点 夯实监管职责

结合防疫形势和相关单位工作职能,濉溪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督促县发改委党组建立重点项目开工复工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日报告制度,抓主抓重,责任到人,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项一策”,全面梳理摸排在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制定详细复工计划,明确具体时间表。及时对接项目建设单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责两案”,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土地、用工和材料等问题,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确保重点项目按照序时进度抓紧补齐赶上。针对十七冶、中煤矿建等施工企业成本上升、招工用工困难、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防护口罩5800个,建筑商用混凝土500车,协调解决了300名施工人员住宿难的问题。(杨赛君 徐灿灿 赵立勤)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