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已累放贷款22亿助1200余家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20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风险承受能力弱,复工复产意愿迫切,面临困难也更多。针对这一情况,工行安徽省分行迅速行动,在全行开通绿色通道,对小微企业实行专项信贷规模支持,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

鉴于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工行安徽省分行建立了疫情防控小微企业信息及时报告制度,由省行普惠金融部门全程跟踪贷款进度,及时对接响应客户各类需求,及时解决具体问题,高效推进信贷业务流程。

同时,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助企客户经理工作机制,按照“每户到人、户户落实”的原则,把89名客户经理送到企业身边去,直接对接客户需求,搭建银企对接桥梁。该行还充分利用各级政府搭建的银企对接平台,积极与企业就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需求达成共识。

合肥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初期,为了保障原材料和8台生产设备的资金需求,工行合肥分行主动出击,克服网点轮休、人手紧张的现实困难,全程为客户提供普惠绿色一条龙服务,紧急调配人员为企业开通线上经营快贷申请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企业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传播,工行安徽省分行加快推广专属小微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线上产品“及时审批、快速到账、随借随还”优势,持续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线上供应链融资、网上金融资产池质押融资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为小微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安全高效的线上融资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需求,该行还陆续推出了“抗疫贷”专属产品,以及“税易通”“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最大程度实现金融服务“一次都不用跑”。截至目前,该行已主动联系走访小微客户3000余户,帮扶受困及复工复产小微企业1200余户,累计投放贷款超22亿元。(龚宣)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