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扶贫车间生产忙

2020年03月19日12: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订单都是外贸,一年到头做不完,我们厂从2月28号复工生产以来,每天都执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并且每人每天都发放口罩,确保疫情生产两不误。预计再过一个月就能把疫情期间耽误的生产订单补回来了。”五河县东刘集镇周庄村凯胜玩具扶贫车间负责人刘训翔说。

为了更好的稳定就业,增加村民的收入,2019年5月,东刘集镇周庄村建立标准化扶贫车间,并及时与相关企业招商对接,给予周庄村优惠的扶贫助民政策,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我今年59岁,是村里的贫困户,年纪大了,又无法外出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自打在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固定有2000元收入,还能干农活,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该扶贫车间裁剪工人张风侠说。

30岁的周蝶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家里孩子不能照顾,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她选择留在村里工作。“我做的是车工,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在3000元左右,现在既能照看孩子上学,还能赚钱。”

据该扶贫车间负责人刘训翔说,目前全厂有工人36名,贫困户11名。下一步,他们还将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带动80余人就业,吸纳一些贫困户到车间就业,帮助困难户解决生活困难。(赵越 陈安伟)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