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爱心助农纾解销售难

2020年03月18日16: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往年三月份都是踏青采摘的旺季,有的草莓还没熟透就被摘走了,可今年只有少量开车路过的客人买一点尝鲜。”

面对萧条的行情,芜湖县六郎雅安农场负责人张凤钢颇感无奈。

受疫情影响,芜湖县内部分农副产品出现供销链受阻,甚至滞销卖难情况。为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芜湖县通过搭建“爱心桥”,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切实帮助农户们排忧解难。

在花桥双荣土鸡养殖场,老板丁继荣正在忙着准备机关干部订购的土鸡和鸡蛋。由于疫情期间活禽交易和餐馆食堂等群众性消费场所均被关闭,该养殖户所饲养土鸡已压栏至130日龄以上,目前存栏土鸡有近2.5万只。

为弱化疫情带来的滞销影响,芜湖县对全县有滞销产品的农户进行了摸底建档,并广泛动员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进行购买,同时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帮助农户进行宣传推广,鼓励市民、团体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的形式进行采购。

“我在朋友圈看到文明办发起‘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的倡议后就立即转发到了协会群里,目前已经有30余人明确表明愿意购买,在确定最终人数后,我们将统一进行订购。”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的周跃敏说。除萤火虫外还有另外3家志愿者协会也在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倡议中。

践行文明实践的不仅有志愿者,还有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明珠塑料在得知县内农户有滞销农产品后,第一时间就安排食堂订购了土鸡、蔬菜、鸡蛋等食材,累计金额2.5万余元。

“我们复工复产,全县各界都在支持我们,现在帮助农户纾解销售难题是我们应该做的,等这一批食材用完,如果农户仍有滞销农产品,我们还会继续采购。”明珠塑料负责人说。

此外,芜湖县直相关部门还通过与超市、餐饮单位以及电商公司进行对接,努力帮助农户搭建产销链,拓宽销售渠道,共渡难关。(朱代军)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