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区:扶贫助农见真情 电商直播在行动

2020年03月18日15: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红直播销售莲藕活动在夹沟镇青山村火爆进行,此次活动是由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扶贫局对接电商平台,牵手网红直播团队进行的一场扶贫助农爱心活动。来自小沈龙爱心助农团队的“苞米飞”通过快手直播的方式,在网上为贫困户推销起了爱心“水果藕”。

夹沟镇青山村的跃源家庭农场现有38个贫困户入股,生产的莲藕等农副产品得到大家的好评,受疫情影响,原有的传统销售渠道无法正常销售,急需解决销售渠道。跃源家庭农场负责人说:“往年一到这个时节,藕塘里都是挖藕的人,今年受疫情影响,藕池里近8万斤莲藕再卖不出去就烂在地里,我们一年的辛苦都白费了。”

针对此情况,埇桥区商务局积极对接电商平台,进行现场实地了解,根据产品品质和特点,提出采取“真空包装、网红直播销售、快递分发”的模式进行,解决销售难题。在电商企业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小沈龙爱心助农团队,他们很乐意帮助贫困户公益直播卖藕。圆通快递宿州分公司也主动对接,企业贴本帮发快递,共同助农销售莲藕,保障贫困户的分红收益。

“我们的水果藕凉拌爽脆,清炒鲜甜,炖汤粉糯,生吃都很脆甜。现挖现发,真空包装,5斤只需要13.9元给您包邮到家!”小沈龙爱心助农团队的“苞米飞”在直播间与大家分享藕农挖藕、分拣、过称、抽真空打包的全过程,一一解答网友们的问题。3月13日下午,仅短短一个多小时里,直播在线人气最高达到14万人次,订单6350单,销售莲藕31750斤。截至3月16日,累计网络订单10759单,销售莲藕53795斤,网上销售额近15万元。看着装满莲藕的快递车缓缓驶出村庄,藕农们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下一步,埇桥区商务局将继续牵线搭桥重点电商企业与埇桥区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联合体等对接,推广“订单农业”,形成规模化量大质优的埇桥特色农产品,促进农产品上行,提升电商带动水平。同时,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鲁先红 杨晓波 屈雨)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