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砖集镇:白衣战士爱心助农解民忧

2020年03月18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是群众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取得了防控工作的显著成效。现在群众有了困难,我们应该帮一点忙,尽一份力。”安徽省界首市砖集镇中心卫生院爱心人士许群英说。

在砖集镇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却依然不忘扶贫济困。3月14日,砖集镇中心卫生院的十余名医务人员自发组织开展“爱心义买”助农活动,为任楼村的贫困户任永合和困难户任文俊滞销的农产品助力。

“多亏了政府的及时宣传和帮助,今天又来了那么多的医生来买我的韭菜,他们还自己动手割,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任永合高兴地说。任永合是任楼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视力一级残疾。在政府的帮助下,他种了3亩韭菜,受疫情影响,韭菜销售成了大难题。

“我的哥哥任文俊是这个农场的主人,年前因罹患骨癌高位截肢,花费了20多万,再加上疫情期间车进不来,鹅也卖不出去,双重的压力,让农场有点吃不消。”任文俊的弟弟任文杰说,好在有镇村干部的宣传和帮助,滞销的3000多只鹅卖出去了2000多只,算是解决了农场的燃眉之急。在格林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梨园里,一大群鹅在园里散养着,砖集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纷纷上阵抓鹅,你三只,我两只,不一会儿就抓了一大笼。

抗击疫情期间,砖集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成了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抗疫战士,他们守护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后,这群“白衣战士”发扬能帮就帮的精神,为群众解忧办事,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应连飞 马洋 宫大剑)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