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线上服务暖人心 便民惠企战疫情

2020年03月18日15: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优化和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与场景,积极引导客户选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致力减少客户外出流动和人群聚集,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同时,将线上金融服务更多地嵌入到居家生活、复工复产中,让客户感受到工行温度与关爱。

贴心暖心:“零接触服务”守护客户健康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疫情期间,工行安徽省分行持续优化线上金融服务,畅通线上交易渠道,保障客户生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据介绍,为引导广大客户减少外出,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融e联场景号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选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转账、查询、缴费、理财、消费、信用卡、献爱心等全方位便捷金融服务。

特殊时期,老年群体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守护。为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守护好老年人身体健康,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宣传推广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他们使用手机银行进行相关业务办理。

“宅在家这些天,老觉得自己不舒服,工行手机银行新冠肺炎防控服务专区的健康咨询电话帮我免费答疑,消除了我的恐慌心理。”客户李女士对工行手机银行开发的特色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李女士所说的“特色服务”是工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携手合作,在工行手机银行“本地服务”上线的新冠肺炎防控服务专区。该服务专区可向客户提供及时准确的“疫情防控”和“确诊分布”信息,可以让安徽地区上千万工行手机银行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取健康服务,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因为疫情,城市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服务业,银行金融服务始终“不打烊”。特殊时期,客户对信用卡等需求不减反增,工行安徽省分行针对融e借、幸福分期卡等业务开展线上渠道营销,及时有效满足客户金融消费需求。

便民惠民:“线上菜篮子”保障民生需求

“动动手指就能逛菜场,真是既方便又安全。”提起工行安徽省分行“安心云购 送菜到家”服务,合肥市民王先生连连称赞:“菜品丰富,还给送到家门口,减少了出门带来的风险。”

据悉,王先生所用的“安心云购 送菜到家”服务是工行安徽省分行于今年2月份推出,只要用工行卡绑定支付宝即可享受品牌平台买菜配送服务,真正将便利和实惠送到消费者身边。

为尽可能减少外出流动风险,有效解决广大市民在防疫期间的生活采购便捷问题,工行安徽省分行利用融e购电商平台的线上服务优势,提供多项便民惠民服务,保障客户正常生活购物需求。不仅如此,该行积极倡导融e购商户向疫情地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疫情期间,累计27户商户捐赠2160万元现金和价值约220万元的防疫物资。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组织辖内38家融e购商户报名总行“爱心购 同心援”公益配捐活动,最终入选11家商户,活动期间商户交易额的1%将配捐至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战疫贡献力量。

解忧解难:“最优组合拳“护航复工复产

“我前几天才通过工行网银提交的开票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手上了。”近日,宣城某企业财务主管成功收到一份由工行宣城分行寄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标志着该行增值税专用发票预约打印物流配送服务新模式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工总行启动的智慧银行对公业务流程能力提升场景之一。

“该服务模式上线后,在宣城工行开户的一般纳税人单位可登录工行证书版企业网银,通过‘客户服务-预约服务’的功能模块提交增值税发票打印预约申请,再由工行后台配售中心依托第三方物流平台,将打印好的发票直接邮寄至客户指定地址。”工行宣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同时支持客户在线查询预约指令、订单进度,随时跟踪物流信息。

面对疫情,工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将更多的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为企业提供“无接触式”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还主动摸排企业融资需求,提供线上信贷支持。疫情期间,工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融资渠道作用,以经营快贷、工银e贴等线上融资方式,为数家企业提供融资超千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企业客户提供线上服务同时,工行安徽省分行主动对接当地政府部门,多级联动,了解客户需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安徽省红十字会等近10家机构开通网银和线上捐款通道,保障资金结算畅通安全便捷。

疫情当前,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解决民生难点痛点为出发点,运用金融科技打出”最优组合拳“,全力保障线上服务渠道平稳安全运行,不仅在特殊时期与客户建立了不掉线、有温度的线上服务连接,也以实际行动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应有的社会担当和工行力量。(龚宣)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