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四送一服”稳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0年03月16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县有序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促进全县外贸外资平稳发展。

通过现场走访调研、线上办公、网络解读等多种形式,让全县外贸、外资企业吃下“定心丸”,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该县落实联系包保服务制度,指派专人对重点外贸企业、外资企业进行持续联系走访,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点对点了解联系包保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全县160家外贸企业、34家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针对外贸企业面临的审批困难,该县则积极协调海关、商务、边检等部门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简化审批手续、优化监管流程,全面落实出口退税、出口信贷等支持政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芜湖县做到“发展不断线、服务不掉线”。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重点项目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进芜湖富力亚塑胶科级有限公司、芜湖艾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等外资项目建设。

同时,在芜湖市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现场,新加坡百益胜控股有限公司、普瑞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四个外资项目成功签约,落户芜湖县。截至2月份,全县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614.3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推出了系列惠企政策,其中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在扩大信贷供给、加强财政支持、强化用工帮扶、加大技改奖补、加大产业扶持等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提出提高进出口补助政策,对进出口总额达到2019年已完成额度的外贸企业,按原奖补标准提高50%进行奖励。对企业2020年1—3月境外展会因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参展的,按每个标准展位2万元给予补助。(陈吉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