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验搭平台 六安金安区为稻虾产业“找出路”

2020年03月16日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疫情影响,六安市金安区12万亩“稻田小龙虾”销路问题成了养殖户“压心窝”的难事。对此,该区畜牧水产中心组织水产专家、经销商走进乡镇,传授养殖经验,搭建销售平台,让养殖户们吃下“定心丸”。

“正确开食,至关重要。如果小虾子多,就培养浮游生物;如果大虾子多,就可以喂料了……”在金安区张店镇小龙虾养殖培训会上,专家们正给全镇30多户养殖户授课。当前,气温转暖,正是小龙虾开食的时节,也是决定小龙虾品质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现场解惑答疑,让养殖户们很受用。

“以往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和经销商对接好了,今年因为疫情,销路还没有着落。”说这话的是有着4年小龙虾养殖经验的马元德,他正为自家160亩田的稻虾销路发愁。事实上,发愁的何止老马一人。

对此,现场安徽盛河渔业有限公司小龙虾交易市场负责人刘洋表态:“我们市场面积达4万平米,日销量50万斤至80万斤,完全有能力消化大家的产量。”刘洋的这一席话,让养殖户们放心不少。

据了解,为了让小龙虾养殖户“养得容易、卖得顺畅”,金安区牧畜水产中心抓住春季农业生产的最佳时期,组织3个专家组分赴17个乡镇,为养殖户培训技术,牵线搭桥销售渠道,为今年全区小龙虾产业完成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陈浩 崔昊)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